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19个项目入选省工业互联网 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

2022-08-11 13:12:3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名单(第二批),全省共有238个项目入选,沧州市19个项目上榜。本年第一批和第二批重点项目累计入选56个,总量位居全省第三。

19个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提升、智能数字化热处理升级改造、创新管理新模式等应用类项目,推动行业企业和产业集群制造资源优化配置及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的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集展示体验、孵化培育、培训、研发创新、业务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项目。

沧州市积极支持工业互联网建设,构建工业互联网体系,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培育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可推广复制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和5G+智慧园区等工业应用场景,给予一定资金补助。为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我市大力推进数据要素赋能,打造了“沧州工业云平台”,成为全省首个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达到4000余家。

下一步,沧州市将指导入选项目的企业做好项目经验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促进区域内企业两化融合水平整体提升。(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