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让“城市穿梭者”成为“城市守护者” 沧州市运河区组织快递“小哥”携手贡献创城“新”力量

2022-08-19 09:5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旭、张晴)8月17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小哥’共携手,贡献创城‘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携手运河区党员快递小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小哥”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中来。

活动邀请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向快递“小哥”们现场培训安全知识,讲解示范正确佩戴头盔行为。党员骑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文明送餐、热情服务、规范行车的精神,凝聚“创城在行动”的强大共识。快递“小哥”们表示,通过活动充分认识到安全骑行的重要性,并纷纷在承诺牌上签字。

快递“小哥”在每周参与社区洁城活动的同时,还自发加入到“流动网格员”队伍中,充分发挥自身走街串巷、熟悉楼宇的优势,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移动探头”。他们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社区,街道根据“小哥”参与社会治理活动次数,实行打卡积分制,季度评选“最美小哥”。截至目前,已有60名外卖小哥成为“流动网格员”队伍的一分子,解决问题20余项。

下一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优、做实、做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和服务工作,在新就业群体中广泛挖掘和培养骨干人才,努力丰富活动内容,引导激励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创城工作,提升党组织对新就业群体的号召力和吸引力,增强其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城市穿梭者”成为“城市守护者”,为创城工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