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8-22 16:34: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8月20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研究沧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结合沧州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生态保护,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提升近岸海域水质,有序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要弘扬传统文化,抓好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和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利用,保持大运河外观、风貌的原真性和唯一性。要突出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一批高精尖企业,全面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抓实民生保障,紧盯养老、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加强基层党建,大力实施“党建+”工程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落实到沧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要结合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要求,围绕“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总目标,聚焦“五个更大成效”等重点任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保障、安全发展等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坚持对标对表,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准确性,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研究了《全面对标学习南通经验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行动方案》,强调要全面对标学习,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务实举措,突出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和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等重点,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确保有方向、有目标、有措施、有抓手,实打实落地落实;研究了《关于创新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的推进措施》,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行业监管、具体任务及推动举措,细化实化覆盖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评价等具体事项,切实打造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养老服务模式。(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