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护网2022”攻防演练

2022-08-24 19:07:1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战检验防护水平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沧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暨“护网2022”攻防演练

昨天,沧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护网2022”攻防演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检验全市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技术人员围绕网页篡改事件、勒索病毒事件、户外显示屏非法控制事件三个应急演练场景一一进行了展示。与此同时,为期4天的“护网2022”攻防演练也即将开始,期间将由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技术人员和沧州市网安技术人员组成攻击队伍,对防守单位网络系统开展模拟渗透、攻击。

近年来,市委网信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协商会商、通报处置、考核评估等制度建设,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人才队伍培养、技术力量储备、前沿知识学习,网络安全工作基础逐步夯实,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提升。(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