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市东光县人民法院提醒:增强防范意识 防止财产损失

2022-08-24 19: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兴凯)近日,沧州市东光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二人合伙多次盗窃电动车案。2021年7月16日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邓某和关某前往东光县城区、连镇镇、龙王李镇,利用改锥、撬棍等作案工具对无人看管或没有落锁的电动车实施盗窃。东光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邓某、关某进行审理并作出判决,同时责令其没收作案工具并退赔被害人损失。

东光县人民法院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电动车要按照规定地点停放,不能选择偏僻的地方,长时间停车需要将车停放到监控范围内。同时保持锁具完好,养成停车落锁的习惯。购买新电动车要仔细甄别,不购买无证、无手续电动车。对现有的电动车做好现场及网上登记备案,并挂电动车牌照。如遇到电动车被盗情况一定要向公安局机关求助,及时挽回损失。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举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天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