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联社多举措助推专项治理行动高质量开展

2022-08-30 17: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赵一琳) 按照省联社、沧州审计中心党委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肃宁联社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肃宁联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专项治理行动的有效落实,肃宁联社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肃宁联社2022年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办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将方案下发各部室、网点,把治理重点逐项分解,实行“月度总结、季度研判、半年汇总”。将内控合规文化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加强党委层面内控合规理念和防控风险能力,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着力营造“内控有力、合规自觉、经营健康”的良好氛围。

推广线上金融服务,发挥“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作用。通过宣传线上业务,引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平台办理金融业务,实现金融服务不间断;制定三大系列十三款特色贷款品种,减少贷款申请受理、办理环节和贷款资料数量,缩短贷款审批发放时间,减轻小微企业及农户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及资金负担。自复工复产至现在,肃宁联社个体工商户894户,支持金额74006万元;小微企业78户,支持金额55114万元。

提升服务水平,保安全促发展。按照《肃宁联社优质文明服务管理办法》,对全辖16个网点的网点形象、文明服务、员工考勤、客户投诉等优质文明服务定期和不定期现场检查和监控检查累计7次,对客户投诉问题进行积极反馈,确保服务水平和设施得到优质提升;同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状》《安全保卫责任书》共计48份;聘请沧州市消安消防公司培训2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7次,安全教育培训14次、安全生产演练5次,使员工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和程序,以及突发紧急状况的应急处置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全员安全防备能力。

强化培训教育,提升内控合规意识。组织辖内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贪念》,以部室、网点为单位集中学习《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并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廉洁从业、从我做起》、《内控合规》主题演讲比赛,努力打造廉洁从业、干事担当、积极进取的青年干事队伍;开展专题合规教育15期参训人员736人次,组织案防宣传活动16次、参与人员3000余人次,对全辖284名员工进行1次全面排查。组织全员内控合规考试2次,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引导员工由“被动合规”向“主动合规”转变,推动合规文化建设见长效。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