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小额诉讼程序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30 17: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近日,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小额诉讼程序普法宣传活动。

据介绍,小额诉讼程序是一种针对简单金钱给付案件的快速审理程序,具有快速高效、一审终审的优点,能够为当事人节约时间和精力成本,同时还能保证司法资源的合理分配利用,是建立“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的民事诉讼程序体系的重要内容。

盐山法院印发了200份《小额诉讼宣传册》,详细介绍小额诉讼程序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同时,盐山法院干警走进公园和商铺,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从专业角度解答群众对小额诉讼适用条件和范围的疑问,提醒群众可通过小额诉讼程序处理3万元以下且事实清楚的金钱纠纷案。

责任编辑:刘天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