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主城区42个主要路口进行优化改造

2022-09-29 16:58:01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民发现市区的不少路口变了样:不但标注了右转“危险区”,还增设了非机动车通过街道等。笔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得知,为提升路口总体通行能力,沧州主城区的42个主要路口将在10月底前完成优化改造。

笔者来到市区御河路和开元大道交叉口,发现路口4个方向的机动车右转弯位置喷上了醒目的红色涂料。被喷涂红色涂料的地面上标有“危险区”字样。记者还发现,路口4个方向的人行横道宽度比之前窄了,部分区域内喷涂了非机动车图案及指示箭头。

此外,市区解放西路和永安南大道交叉口、清池南大道和黄河东路交叉口等多个路口也施划了右转“危险区”等。

市公安交警支队设施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15日开始,他们加班加点对主城区的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在路口增加右转“危险区”,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遇到大型车辆右转弯时,应远离红色右转“危险区”,确保自身安全。此外,这些路口的非机动车道内增设左转、直行加右转地面导向箭头,让车辆分道行驶,避免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相互干扰。

这些路口优化改造时,还调整了人行横道线的宽度,增加了非机动车过街通道,根据路口情况在人行横道两端增加行人停止线并标注“红灯禁止越线”字样,引导行人规范经过路口,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除去之前改造完毕的九河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解放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两个试点外,此次又有40个主要路口进行优化改造。

责任编辑:魏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