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任丘司法局打造法治公园 让群众与法同行

2022-10-13 11: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边素威)近日,任丘市民法典公园改建完成,这是任丘市司法局继宪法公园后打造的第二个主题法治公园。近年来,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群众法治素养,任丘市司法局以公园为载体,以法治文化为主线,倾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引导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增强文明意识、法治意识。

任丘市民法典公园是由位于任丘市希望路北侧、永丰小区东侧的锦园改造完成。依托锦园内原有的健身步道、廊桥、仿古建筑,在公园内设置法治宣传标语、法治标识牌、法治宣传栏等60余块。在公园内专门设置法治书屋,放置了法治书籍100余册及桌椅,让群众在进行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坐下来阅读法律书籍、学习法律知识。许多群众表示,走进这个公园不但可以休闲放松,还可以学习很多法律知识,休闲学法两相宜。

近年来,任丘市司法局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创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基层法治宣传阵地设施,在村、社区和城区主干道设置法治宣传橱窗、公益广告牌、大型标语宣传牌等普法设施,在有条件的乡村建成法治一条街、法治长廊等20余个,做到了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条“法治宣传一条街”。全市形成了固定宣传阵地、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法治一条街等集多种宣传形式于一体的综合性宣传体系。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浸润普法,将法治精神根植于百姓心中,为纵深推进全市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