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中捷:全力推动对外贸易发展

2022-11-23 19: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秩恺、韩立鹏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家伟)日前,在位于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里的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里,河北新欣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操作工人正在熟练地操作着生产装置加紧生产。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甲基叔丁基醚(MTBE)和乙二醇单叔丁基醚(ETB)产品远销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打破了国外的市场垄断,也为实现国产化替代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今年1至10月份,河北新欣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新加坡、荷兰等国家出口甲基叔丁基醚(MTBE)产品53179.08吨,出口金额3.75亿元;向韩国、日本、越南、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出口乙二醇单叔丁基醚(ETB)产品1521吨,出口金额1716.75万元。截至今年10月份,合作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9亿元,同比增长83.2%。

据介绍,今年以来,合作区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我帮企业办件事——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等一系列稳外贸外资的好政策,全力助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进一步推动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12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在沧州开幕,我们很关注,期待有更多优质企业通过项目洽谈、项目签约落户合作区。在合作区好政策的扶持下,借助对外合作有利平台和便利优势,我们紧抓机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正在努力向创新型、科技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可持续发展的大型企业迈进,为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河北新欣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说。

责任编辑:李家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