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吞吐量创新高

2022-11-24 15:53:2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1日,随着20万吨级的矿石船舶“裕月”轮卸船完毕,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986万吨,提前41天刷新建港以来年度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沧州港务集团抢抓海洋强国建设机遇,紧紧围绕港口功能定位,以国际化视野,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联合央企招商,进一步加快码头、集疏运体系、物流园区和智慧港口等重大项目合作与建设。相继开通首条沧州黄骅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在此基础上成功实现集装箱外贸航线开航,总投资56.99亿元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项目开工建设、第八个内陆港在新华区成功建立、开启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新模式、智慧港口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一大批契合黄骅港发展的好项目接连落地,掀起了新一轮港口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不断推动黄骅港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港带产、以产促城、港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

同时,充分发挥港口管理职能,利用码头岸线资源、潮汐窗口期,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加强与海事、边检、海关、港航、引航及各业主码头等单位密切合作,确保船舶航行和港口生产安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船舶进出港4370艘次,同比增长35.38%。其中,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773艘次,同比增长28.41%。(记者申萍 通讯员李辉、潘爽)

责任编辑:魏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