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联社全面开展“惠农快贷”推广工作

2022-11-28 16:4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振伟)沧州市沧县联社加快信贷业务转型步伐,实行全客户、全员、全行业立体式宣传营销,全面推广“惠农快贷”业务。截至目前沧县联社累计推广“惠农快贷”418户,成功授信303户,累计授信金额3843.3万元,用信229户,用信金额2257.97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领导重视,科学谋划“路线图”。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沧县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和沧州审计中心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召开“惠农快贷”推广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沧县联社副主任任组长,主管部门牵头、各科室协同、各网点落地执行,科学谋划、严密布署、扎实推动“惠农快贷”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做到“关门不停业”,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和营销工作。二是建立考核机制。规划目标任务,落实督导责任,实行部室督导进度、负责人跟踪筛查机制,并将各行社的完成情况与考核挂钩挂钩,积极应对疫情封控所带来的的限制性影响。三是落实专人职责。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惠农快贷”工作中的数据录入,对内容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认真做好问题总结,并及时与项目中心沟通问题解决办法,确保每位客户在操作中遇到问题的问题均能及时解决。四是增设“增信贷”,将存量房产抵押类客户纳入“惠农快贷”授信目标,下达专项任务,引导网点对存量和增量担保人纳入“惠农快贷”授信目标,提升“惠农快贷”的通过率和贷款安全性。

解读重点,增强业务“执行力”。一是开展培训交流,组织“惠农快贷”产品培训会,对“惠农快贷”的安装、操作及操作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二是组织金融夜校活动,由基层网点联络当地乡政府、居委会,在社区、乡镇举办金融夜校活动,现场讲解金融政策,现场签订意向书。三是以“全域授信、全民授信”作为支持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巩固提升“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积极引入“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综合服务站”等服务形式,深入开展“四进三送”,集中精力满足城乡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

形式创新,宣传趟出“新路子”。一是与腾讯代理合作方联系,在朋友圈推行广告宣传,对精准人群、精准客户开展推介宣传,打通信贷投放“最后一公里”,截至10月末客群浏览量达70万人次。二是业务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抖音视频号新媒体渠道推送沧县联社的优惠政策、便民政策、产品政策,累计制作视频16个,浏览量86000余次。三是网格化营销,将沧县联社管辖区域进行划分,对存量和增量客户上门拜访、电话回访、微信问候,做到管辖区域100%覆盖。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