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农村信用联社大力提高 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能力

2022-12-10 11: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沧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联社党委、沧州审计中心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同向促进的长效机制,为该联社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大力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能力。

完善选拔机制,解决好“选准”的问题

该联社以基层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职能和“领头雁”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使基层党支部书记既在业务上有引领力,又在政治上有号召力,有力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培训机制,解决好“提高”的问题

该联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有效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和工作质量。一是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各支部书记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党建工作能力。二是利用疫情居家时间,依托共产党员网,开展《党课开讲啦》《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专栏》《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等线上课程。三是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全辖员工手写学习心得1000余份,并录制微视频,讲述个人学习成果。

健全管理机制,解决好“稳定”的问题

一是立魂。基层党支部积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在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树人。坚持树好人、选好人、用好人,注重广聚才智、典型引领,以严管厚爱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三是增彩。起好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的“掌舵”作用,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绩“增彩”。

强化带头机制,解决好“尽心”的问题

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带头强化“我是书记我带头”的政治意识,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用真心,真诚对待同志,以真情实意赢得职工认可;送关心,做好走访慰问、关爱帮扶等暖心工程,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守公心,带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用过硬的作风形象感召和引领大家,让职工真正心悦诚服;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内生动力,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