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海兴“三大三小”微举措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2-21 16:26:3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沧州海兴县坚持用好“大喇叭、小广播、大课堂、小分队、大平台、小窗口”等“三大三小”微举措,持续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利用大平台、小窗口,海兴县有效链接党员干部“可视化”学习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起来。海兴县以全县218个远教站点为主阵地,“菜单式”供给《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必学内容,“点单式”播放《李大钊》等自选课程,助推6454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交流研讨学、立足岗位学。创新打造移动手机“指尖课堂”,有效满足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各时段学习需求,助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大课堂、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心坎儿上。海兴县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群众推选等方式,从全县478个党组织中,甄选政治素质高、理论知识实、担当意识强的党员干部234名,组建70余支党员宣讲小分队,依托“五进”活动,巧借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不断在机关单位、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等地深入宣讲“中国式现代化”等10余项课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分批次、分类别开展宣讲活动359场次,有序组织2.6万余人次聆听。

大喇叭、小广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播”进生活里。海兴县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的优势,积极开设农村党员“空中课堂”。邀请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内乡贤、返乡大学生及致富能手等典型代表走进197个农村“大喇叭”播放间,动态预留15分钟时间,让农家人用农家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农家事解读新变化;有效延伸广播时长,线上开设公众号“音频课堂”,方便党员干部学习随时听、资源能共享。(记者鲁萍、孙健 通讯员侯瑶佳、李文静)

责任编辑:魏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