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6县入选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

2023-01-10 16: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河北省发布“2022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名单,沧州市盐山县、南皮县、沧县、海兴县、肃宁县、孟村回族自治县6县入选。截至目前,全市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已达12个。

沧州市结合乡村建设、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市全面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建立村庄清洁行动进展台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适时进行指导督导,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累计动员群众102.1万人,投入机械设备21.5万台次,清理垃圾161.7万立方米,清理坑塘1.59万处,清理畜禽粪污14.2万立方米,建设小游园、小果园、小菜园及停车位7509处,全市村庄清洁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沧州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拓展提高“五清三建一改”标准,着力培养群众健康卫生习惯,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向深度广度拓展,带动全市村庄整体面貌提升。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