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2023年沧州计划投资4.2亿元改造87个老旧小区

2023-01-17 16: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记者从沧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3年,沧州市计划投资4.2亿元,改造任丘、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青县等11个县(市)的87个老旧小区、261栋楼,改造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为居民打造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据悉,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前全面开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将有8389户家庭受益。

据介绍,改造重点为水、电、气、热等老旧管网,消除安全隐患;完成雨污分流改造,规范接入市政排水管网;整治架空线路,对架空线路进行迁改入地(捆扎梳理),消除“蜘蛛网”和“空中飞线”;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建设,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完善消防设施,拆除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畅通消防通道;改造全民健身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

截至目前,相关县(市)已完成87个老旧小区的发改立项、批复及改造方案的征求意见工作,现正在进行工程量清单编制等。3月底前,相关县(市)将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问卷调查,完善项目方案设计、项目立项、批复、招投标,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