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2023-02-06 14: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高新技术产业单位达741家,单位数量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一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邢立双)2022年,沧州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平稳增长。

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单位达741家,单位数量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一;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省第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17%,产业结构优化稳步推进。

七大领域增速呈“六升一降”。航空航天领域领跑七大领域,增加值同比增长41.4%,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0.1%;生物领域增速第二,增长22.8%,占比8.6%,上拉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6个百分点;新材料领域增速第三,增长13.2%,占比30.3%,上拉3.9个百分点;电子信息领域增速第四,增长11.8%,占比7.8%,上拉0.8个百分点;环保产业领域同比增长1.1%,占比0.9%;支柱领域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同比增长0.4%,占比48.4%,上拉0.2个百分点。新能源领域增加值同比下降11.1%,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4.0%,下拉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速0.5个百分点。

六成行业实现正增长。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有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业95个,其中58个实现正增长,占比61%。增速最高的5个行业是其他玻璃制造、技术玻璃制品制造、通信终端设备制造、口腔科用设备及器具制造、绝缘制品制造,增速分别为178.9%、125.1%、87.2%、74.7%、72.6%;拉动作用最大的5个行业是钢压延加工、其他专用设备制造、技术玻璃制品制造、模具制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分别拉动1.8个、1.2个、0.9个、0.9个、0.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