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 会议

2023-02-07 11:04:4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突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突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深入实施“入园升规技改”专项行动,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做大做强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突出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与京津雄交通、产业等对接合作,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末端落实,持续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突出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沧州市国际传播“一中心两平台”“沧石欧”中欧班列等平台及相关论坛展会作用,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提升沧州经济外向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创新监管举措,填补监管漏洞,强化教育引导,全面排查整治坑塘水域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贰过”态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统战力量,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留住、用好人才,为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