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

2023-02-20 17: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

超10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0.9%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袁铮  通讯员胡晓庆)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2022年,沧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压舱石”作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8.4%,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81.1%;超10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0.9%,拉动作用明显。

2022年,沧州市坚持“工业立市、项目强市”不动摇,推动工作力量、资金、要素、服务向项目集中,促进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快开工、快建设,不断增后劲、提质量、促跨越。2022年,全市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80个,同比增长29.0%;完成投资增长14.2%,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4.0%,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沧州市第二产业投资强势发力,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整体增速8.0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为105.8%,成为主要拉动力量。其中,大项目建设对第二产业投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第二产业中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0个,全年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0.2%,对全市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43.1%,拉动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0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沧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间投资活力不减,同比增长11.7%,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112.7%,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80.9%,位居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