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3-02-23 15:49:5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辉主持会议

2月22日,沧州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渤海新区黄骅市临港工业园区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会议。

参加本次推进会的396个项目,总投资1961亿元,涉及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3个项目投资规模达100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后,将成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支撑。

会议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和省长王正谱来沧讲话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驶上“快车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篇章。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项目建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增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拼劲,把精力向项目集中、把政策向项目倾斜、把资源向项目汇集,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加快项目落地,聚焦市域主导产业、县域特色产业、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抓开工快建设、抓服务强保障、抓谋划促签约,形成重点项目滚动建设的良好局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毫不动摇扩大对外招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发挥招商平台作用,瞄准央企国企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项目、引投资、引技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毫不动摇转作风优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直奔一线、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带头包联重点企业和项目,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以务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以问题有效解决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县(市、区)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展板。

市领导田嘉宁、董鸣镝、薛青松、戴树胜、尹卫江、王晓玲、聂进厂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