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青县11个乡镇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2023-02-23 16:32: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乡村家庭教育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青县11个乡镇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日前,青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委共同签署《青县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工作意见》,并在11个乡镇揭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据悉,青县的家庭教育指导站集帮教矫治、心理疏导、关爱救助、普法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家庭、涉案失管少年、亲子家庭教育,定期开展家长课堂、法治讲座,举办亲子活动,旨在弥补乡村家庭教育理念缺失、教育方法滞后等短板,指导推动乡村家庭教育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进一步降低乡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

下一步,青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乡镇家庭教育指导站成立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站“花开向阳 检护未来”系列讲座活动,为乡村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为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记者张梓欣 通讯员韩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