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27 11: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对象,以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市场监管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隐患台账,督促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对风险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对仍不整改或敷衍塞责、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检查的原则,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自专项检查开展以来,截至2月22日,已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530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