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以“文化长廊”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水平

2023-03-02 18:40: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在任丘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看到,这里的文化广场、国家安全知识弧形长廊、警示教育宣传长廊、趣问亭和宣传标语小径,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沧州市委国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廊坊市委国安办考察组一行日前慕名到这里参观考察,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沧州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形式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常态化推动国家安全“十进”,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突出阵地建设,打造了一大批独具地域特色的“宣教名片”,16个县(市、区)全部建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公园),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全域覆盖。依托大运河文化带,协调吴桥、东光、南皮、泊头、沧县、运河区、新华区和青县8个流经县(市、区),突出地方特色,通过设置展牌、悬挂标语等形式,打造了具有沧州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文化长廊”。

记者在位于新华区北赵家坟村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看到,广场内设置的国家安全永久性宣传栏,全面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素,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10多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图解。献县主题公园融入盾牌、长城、书本、和平鸽等国家安全相关元素,设置了主题堡垒、宣传展板、立体雕塑、地插小品、橱窗宣传栏等宣传标识,造型和谐美观,风格庄重醒目。(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