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农村信用社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3-03-06 17:2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静)为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高质量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近日,沧县农村信用社组织辖内26个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积极筹备,把好统筹关。严格按照省联社《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会前利用1天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学习《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遵照程序,把好质量关。组织生活会采取包联领导列席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的形式召开。会上,由党支部书记报告2022年度全年工作情况,并作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牢牢把握问题的方方面面。广大党员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进行自我检视和反思,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促整改,把好落实关。为严厉杜绝“表面文章”,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真实效,根据党支部对照检视、党员自我剖析及批评意见,党支部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坚持定期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切实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变成凝心聚力、助力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评议党员,把好民主关。该联社所有党支部均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采取现场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尊重党员意愿,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全县共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36名。

领导点评,把好监督关。该联社坚持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之一。包联领导全程进行监督,全体党员做出深刻自我剖析,实事求是的提出了意见建议,民主氛围浓厚,问题查摆颇深,起到了增进交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事业追求、以主动作为的工作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品格作风,助力沧县农村信用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