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园林水果产量达106万吨

2023-03-08 10: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孙慧伟)2022年,沧州市园林水果产量达到106万吨,同比增长7.4%,实现产值35.9亿元,同比增长6.2%。

分品种看,全市园林水果中梨产量最高,去年产量50.5万吨,增长5.7%,占全市园林水果总产量的比重高达47.7%;其次是红枣,产量38.7万吨,增长9.1%,占比为36.5%;桃、苹果等其他园林水果共计16.7万吨,增长8.4%。此外,随着种植结构的不断优化,桑葚、猕猴桃、火龙果等特色作物产量也不断增加,年产量1.7万吨,增长9.4%。

分地区看,全市有11个县(市、区)园林水果产量超过万吨。其中,泊头和沧县产量居全市前列。泊头作为河北十大果品特色县之一,拥有泊头桑葚、泊头鸭梨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去年泊头园林水果产量41万吨,增长6.1%,实现产值10.5亿元,增长4.9%,占泊头种植业产值的比重达到27.3%。沧县素有中国金丝小枣之乡的美誉,在红枣产业的带动下,园林水果产量达到19.6万吨,增长12.1%,实现产值8.8亿元,增长9.3%,不断以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

近年来,沧州市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和市场优势,发展葡萄、桃、小枣、苹果等园林水果种植,打造四季果林。为了实现生态富农,还通过开直播,与商超、快递公司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