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今年沧州市新建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50个

2023-03-15 14: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袁铮)记者从沧州市供销社获悉,今年,沧州市将大力开展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工作,在条件合适的乡镇或较大行政村新建基层社10个,改造提升基层社40个,进一步完善基层供销组织体系。

据悉,沧州市新建和改造提升的基层供销社均按新型基层社标准建设。在传统基层社经营日用消费品、供应农资、开展农产品购销等业务基础上,新型基层社将融入农业市场信息服务、农村产权交易、农产品初加工和存储、特色农产品推广等新型服务内容,逐步拓展快递物流配送、生活缴费、票务代理、保险代理、文体娱乐、养老幼教、就业培训等服务项目。

沧州市坚持科学布局,按照既消灭空白、又防止密集重复建设的原则,谋划基层社网点。今年,将在全市统筹推进的基础上,重点选取2个县(市、区)开展专项试点,探索吸收社会资本合作重建新型基层社模式,不断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力争一年出示范、两年再提高、三年全覆盖,到2025年,实现全市涉农乡镇均有新型基层社。

在新建和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的同时,沧州市还将根据各县(市、区)经济发展的具体需求,建设完善一批集采集配中心、商贸综合体、为农服务中心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健全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推进乡村流通服务网点综合经营,切实提升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能力,促进农村消费提质扩容,以实际工作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