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东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3-03-15 15:3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义)“县纪委牵头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通过他们的帮助,我们的企业不到半个月就追回了外欠的200多万元欠款,盘活了企业运转资金,助力了我们下一步发展。”河北沧州鑫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博说。

三月份以来,沧州市东光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工业区、县金融办、县人社局、县工商联等职能部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全县210家规上企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22个,实现全覆盖。开通24小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举报直通车,对每一起投诉举报挂牌督办、限时办结,确保企业诉求、群众投诉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联络员”流动式监督“探头”作用,及时收集群众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对涉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直查快办。截至目前,共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2条,快查快处22人,通报曝光案例5起,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纠治了惠企政策兑现“空转”、涉企服务推诿扯皮等影响企业发展的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助力全县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站联络员帮助下,包装协会的工作人员非常配合,对我们很支持,所有手续一天办完,一路绿灯,让我们的企业非常放心,让我们专心布展,把设备搞好,迎接第13届全国包装机械线下展销会召开。”沧州大海纸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利高兴地说。

据了解,展厅面积达34000平方米,参展商户342家,展示设备1000余台(套)的第13届全国包装机械线下展销会,4月份将在东光工业园区举行,预计合同意向金额达14.4亿元。

“营商环境是地方政府提升服务效能、治理社会环境的集中反映,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张福旺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