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到献县肃宁县调研

2023-03-27 17:04:1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献县肃宁县调研时强调

建设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 深入实施入园升规技改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2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到献县、肃宁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入园升规技改,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献县河北乐寿鸭业有限公司、赵三角温室大棚种植片区、野场村麦田和肃宁县绿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天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朔黄生态农业园、垣城南村麦田等地,康彦民详细了解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实地查看苗情和墒情。他强调,推进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建设是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引领,谋深抓实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聚集资源,提高标准,形成更大规模效应;要突出品种特色,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广优良品种;要培育行业龙头,加大扶持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形成梯次发展格局;要严把质量关口、加强宣传推介、注重品牌培育,推动生产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同时,要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全力保障农资供应,为全年粮食丰收、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献县盛迈迪管道有限公司、河北耐拉特测试机械有限公司和肃宁县万里镇港宁针纺园区等地,康彦民实地查看企业入园升规技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入园升规技改专项行动,提升园区聚产业、聚项目能力,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批“行业领跑者”。要突出抓好土地处置,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土地利用质效。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抱团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5+2+N”具体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在曲港高速公路肃宁段项目现场,康彦民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沿线地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抢抓施工“黄金期”,强化要素保障,配强人员设备,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协调发展。

在献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单桥,康彦民实地查看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挖掘历史资源,打造文化名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市领导田嘉宁、薛青松、尹卫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