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救命”车灯夜闪烁,交警破拆勇救人

2023-04-14 15:06:44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盐山交警大队民警利用破拆工具,救出一名驾车冲进路边深沟被困车内的外地司机。经过治疗,受伤司机苏醒过来。他流着泪感谢民警:“多亏了你们及时发现,想办法把我救出来,否则我可能就没命了。”

夜间沟内射出光束,民警发现轿车翻覆

4月1日23时许,盐山交警大队两名民警驾驶警车执行巡逻任务。行驶到海泊线盐山路段时,两人突然发现道路右侧不远处的沟里向外照射出一道光束。

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两名民警当即加快车速,赶到向外“发光”的沟边。一名民警用手电筒照向沟里,这才发现是一辆黑色的轿车翻进了2米多深的沟里,一侧车灯照射到沟外,这才引起了两人的注意。

两名民警立刻冲到沟内,跳到轿车旁,借着手电筒的光线查看车内情况。

轿车四轮朝上翻在沟里,车门严重变形,一名司机被困车内。此时,司机还比较清醒,正斜立在驾驶室里。听到车外有动静,司机意识到有人,开始拼命呼救。

司机被卡在车内,民警破拆车门救人

“我们是盐山交警大队民警。你放心,我们马上想办法救你出去。”民警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并向上级汇报了这起事故。

得知有人被困,盐山交警大队12名民警当即受命带着破拆工具赶到现场。

观察现场情况后,在保证不伤及司机的前提下,民警们合力将四轮朝天的轿车翻了过来。

眼见这么多民警前来救援,司机的情绪稳定下来,从最初的呼救变成了痛苦的呻吟。

很快,民警利用破拆工具打开了变形的轿车门,发现司机头部还在流血,双手被卡在了方向盘上。他们试着想拉出司机,但没有成功。民警仔细观察车内发现,车内还有3个位置变形,挤压着司机。

见此情况,一名民警一只手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拿着撬棍,冒着被车玻璃扎伤的风险将挤压司机的3处变形处一一撬起。险情排除,司机被顺利救出。

被对面车灯“晃眼”,驾车冲进沟内翻车

这时,120急救车赶来,两名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司机抬上急救车,并陪同他前往医院治疗。其他民警立即联系来一辆吊车,将翻进沟里的轿车吊到路面上。

据了解,受伤司机因头部伤口流血过多,到达医院时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民警救援及时,司机经过治疗,伤情已无大碍。

民警询问得知,受伤司机是山东省乐陵市人,当晚驾车去沧州市区接货。他认为深夜路上车少,便加快了车速。其间,迎面来车的灯光照得他看不清行驶路线,这才驾车翻进路边沟里。

受伤司机想试着拿手机求救,但他的两手被死死卡在方向盘上动弹不得。他呼救,但喊了半天也没人听到。无奈之下,他只能斜倒在狭小的驾驶室里听天由命。就在他绝望之时,两名民警发现了他,并喊来同事救援,最终将他救出。(通讯员孟令伟 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