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河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收官

2023-04-20 15:24: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河湖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收官

累计发现和解决各类涉河问题200余处

笔者从沧州市河湖长办公室获悉,日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的河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收官,对辖区内设立河湖长的河湖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全市累计发现和解决各类涉河问题200余处。

为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河湖问题,改善沧州市河湖环境面貌,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水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自3月1日起启动了本次专项行动,利用1个月时间,重点排查整治水体黑臭、非法排污、非法取土、河湖违建、河道垃圾、河长公示牌损坏等问题,特别是对日常监管薄弱、尚未进行治理的中小河流和农村河渠以及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的河段进行重点检查,做到了河湖排查全覆盖、问题无遗漏。同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会同市水务局组成9个工作组,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沧州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河湖治理管护长效机制,加强对基层河湖长和巡河员管理,坚决杜绝打卡式巡河,推动基层河湖长和巡河员一线发现解决问题。(记者屈鹏 通讯员邢春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