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任丘市军庄村村民麦田救起白尾鹞

2023-04-23 15:07:42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任丘市于村乡军庄村的马先生在麦田浇地时,在附近的沟里发现一只大鸟。那只大鸟嘴巴很尖,无力地拍打着翅膀,想飞又飞不起来。马先生担心它有伤,便把它带回家中。随后,马先生的侄子辗转联系到白洋淀生态野保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晓晔。

王晓晔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尾鹞。王晓晔仔细检查后发现,这只白尾鹞没有受伤,就是精神状态不太好。经过一晚上的“休整”,白尾鹞状态好了很多,在王晓晔特意为它提供的“休息室”内飞来飞去。“它体力恢复得很快。我们再观察两天,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们就会送它‘回家’啦!”看着飞上飞下的白尾鹞,王晓晔说。 (记者崔春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