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海兴县张会亭中学5名学生见义智为救出落水男子

2023-04-23 15:20:07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子琪、张欣悦、刘雅晴、崔国豪、刘荣宇(从左至右)。

4月21日上午,海兴县张会亭乡杨店村的3名女子专程来到张会亭中学,向救人的5名学生表示感谢。原来,几天前她们的父亲不慎落水,幸好被这5名学生及时发现并帮助救上岸。

4月16日,张会亭中学学生刘雅晴和刘荣宇从学校回温暖庄村。忽然,两人看到路边3米多深的水沟里有一辆侧翻的农用三轮车,三轮车上装着化肥等物品,车下还压着一个人。两人走近后发现,被三轮车压住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他的身体浸泡在水中,头露在外面,当时已陷入昏迷。

刘雅晴和刘荣宇没有盲目下水,迅速跑到马路边大声呼救。这时,学生张子琪、张欣悦、崔国豪也路过这里。崔国豪借用路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几人不停呼救,拦下了一辆过路车。车主了解情况后,从车上拿来绳子。这时,又有几名好心人围了上来。他们将绳子绑在三轮车上,合力将三轮车拉开,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了上来。随后,民警赶到了现场,继续进行救助。5名同学没有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开了。

据被救者的女儿介绍,当天其父亲驾驶三轮车经过此处时,不慎掉入水沟。因为救治及时,她们的父亲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治疗。被救者家属根据救人者所穿的校服,找到张会亭中学。大家这才知道5名学生救人的事迹。

目前,这5名学生已被海兴县教育局评为“海兴县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张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