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泊头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

2023-04-24 10:19:2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泊头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

集工业、乡村、红色、民俗旅游于一体

日前,泊头市运河岸边新建的观景平台“水韵梨园”建设完工。站在观景台上,文庙镇李皇庄村千亩梨园尽收眼底。据悉,这是泊头打造的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景点之一。

大运河泊头段全长36.3公里,沿线临堤村庄22个。围绕打造“大运河文化保护带、运河生态景观带、全域文化旅游带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带”目标,泊头投资1.8亿元全力打造富有文化特色、彰显泊头魅力的大运河文化旅游长廊,在运河沿线先后建设了贡梨公园、丁嘴游园、南三里红色广场、紫斑牡丹园等16个运河游园、50多处休闲观光平台,以及多处融合了泊头火柴、铸造、鸭梨及大运河文化的建筑小品。

今年,泊头市启动了李皇庄村占地1000亩的“水韵梨园”项目和窑厂村运河河湾内占地660亩的“山楂之恋”项目,以及大何庄、南三里村“特色农业”,前杨圈、后杨圈村“民俗文化”等5个示范片区,计划年内临河22个村全部建设成省级美丽乡村。

泊头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泊头将继续把握“春赏梨花、夏品桑椹、秋摘梨果”三个时段,同时融入泊头清真寺、华北城工部旧址等历史文化元素,把大运河泊头段打造成工业、乡村、红色、民俗旅游四位一体的旅游示范区。(通讯员杨娜 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