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间3万余名党员 “云”上参与党建活动

2023-04-27 16:25:5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间3万余名党员 “云”上参与党建活动

《“河间党建云”实现在线精准管理》获评数字党建创新案例

近日,由中共福州市委、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主办的2023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落幕,河间市委组织部报送的《“河间党建云”实现在线精准管理》案例从全国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数字党建创新案例三等奖,成为全省唯一获奖案例。

“河间党建云”平台于2019年11月正式上线运行,旨在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工作交流、在线精准管理、智能考核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构建了随时在线、随处可学的“掌上课堂”;创新交流方式,设置“擂台比武”“书记项目”“兵支书”“联村党总支”栏目,定期向河间市党员集中展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创新管理模式,平台前端按照市级、派出单位、乡镇、村设置四个层级交流圈,可实时查看帮扶责任人工作动态。管理员后台以柱状图和百分比的形式,实时直观地展示帮扶责任人入户率和排名情况,实现河间市委组织部、20个乡镇党委和97家派出单位对2290名帮扶责任人在线精准管理;创新考核方法,平台开设了电子监察功能,“线上”发现问题,通过“线下”机制反馈督促,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采用“晒平台数据、听工作述职、找存在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借助网上监察、数据说话,进一步提高党建考核科学化水平。平台使用以来,为河间市3万余名党员参与党建活动提供了新阵地,为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抓手。(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李世文、张保贤)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