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法院开展“审执业务素能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2023-04-27 16: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的岗位业务能力和法律适用能力,增强审判实务工作水平,近日,盐山法院开展第四期“强业务、促精品、提质效”审执业务素能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许建苏教授亲临现场授课,全体员额法官、青年助理、陪审员共计90余人现场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许建苏教授以《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与继承立法及实施》为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夫妻忠诚协议的效力”“离婚协议赠与子女房产能否撤销”以及夫妻共同债务、遗嘱信托、公证遗嘱等多方面法律知识,语言通俗易懂,讲解生动详细,为法院干警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程。

“强业务、促精品、提质效”审执业务素能提升系列培训活动还分别从刑法、民法多个角度对干警们进行了系统培训,干警的法治思维有所转换,业务素能也普遍提升。接下来,盐山法院将持续组织好培训活动,不断更新法治思维,提升业务素能,用履职“硬手段”增强发展“软实力”,以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现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