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113场村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04 10:39: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地欢歌·四季村晚”主题活动启帷

113场村晚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4月27日,“非遗进景区·乡约司马庄”沧州市“四季村晚”启动仪式在青县司马庄举办,全市“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同步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沧州市将在乡镇、农村举办113场村晚,以乡村做舞台,让百姓做主角,使村晚与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相结合,通过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活农村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四季村晚”首场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国家级非遗西河大鼓、武术、沧州落子,省级非遗杂技,区级非遗张氏戏法,以及歌舞组合、评剧、 独唱等节目精彩上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由司马庄村民表演的舞蹈《快乐的秧歌天天扭》、草根明星王金昌演唱的《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等节目,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为主线,沧州市将在全年开展“大地欢歌·四季村晚”主题活动,分为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四个阶段,通过搭建文化舞台,积极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引导村民在农闲时节自编自导节目,唱响四季不落幕的村晚。沧州市还将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深化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农,大力推动全市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把村晚打造成为群众乐于参与、自我展示的平台,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为推进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记者刘杰 通讯员杨天宇、王鸿凯)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