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园林艺术展等将在园博会期间举行

2023-05-18 14:54:38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品诗情画意,赏精美盆景,看月季争艳……

园林艺术展等将在园博会期间举行

5月17日,笔者从沧州市城管局获悉,5项与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同步进行的活动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包括园林艺术展、盆景展、市花月季展、分组游园活动、风景园林系列国际论坛。

园林艺术展

这是本届园博会重要的主题展览,位于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主要分为4个展区:序厅、“运河·园林文化”展区、“运河·园林传承”展区、“运河·园林畅梦”展区,展览总面积3152平方米。展览以“运河园林·古今同辉”为主题,紧密贴合本届园博会主题,聚焦园林艺术与运河文化的深度融合,运用园林造景手法与声光电多媒体技术手段,移步换景中全面展示中国园林与大运河跨越时空的交相辉映,展现保护运河园林生态、传承运河园林文化、利用运河园林永续发展的时代画卷。

中国运河城市盆景艺术展

该艺术展将与园博会同步开展,地点位于沧趣园内。展览以“秀美运河 大美园博”为主题,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计划展出各类精品盆景200余盆,并组织盆景艺术家进行评奖。

市花月季展

月季是沧州的市花,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将于5月26日至6月4日在园博园三角洲百花园区域举行的市花月季展,以“芳华绽放耀狮城 千年运河展新姿”为主题,将展出国内外名优月季品种50余种,与传统古风景观小品相辅相成,充满诗情画意。

分组游园活动

园博会开幕式后将组织开展分组游园活动,参观13个城市展园和园林艺术展、规划设计大赛成果展、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沧州坊商业街区及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等,对园博园建设成果进行观摩。

风景园林系列国际论坛

届时,有关部门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运河景观风貌与城市发展”和“盐碱地绿化及产业发展模式”两个主题,结合先进城市的成功案例进行研讨交流,为沧州未来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张倩 通讯员李霞 、于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