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第四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启动

2023-05-19 15:22: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品牌

第四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启动

5月18日,由沧州市政府、中国电影家协会、省电影局、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沧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网络电影盛典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启动。这是国内首个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网络电影盛典活动,也是沧州市持续打造的全国性文化品牌。

中国·沧州网络电影盛典自2018年创办以来,不断聚焦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规格,受到业界专家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逐步成长为一项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本届盛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推出更多文化寓意深刻、扎根人民生活、感染启迪心智的优秀作品,在网络电影领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在网络电影领域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人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的电影盛典共分四个阶段:在启动预热阶段,将充分利用网络视听平台和其他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传,持续保持活动热度。在作品征集阶段,将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网络电影作品,涵盖微电影、网络大电影等新媒体影视,并动员沧州本地影视行业积极参加。同时,还将举办沧州特色文化推介会,展示沧州市得天独厚的文化禀赋,吸引影视拍摄、制作机构和团队把沧州作为优选创作基地,推动沧州相关单位为文化与影视相关行业提供全面、优质的协调与服务工作。在作品推荐阶段,将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对征集作品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推荐。在持续传播阶段,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网络视听平台,以及沧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活动官方网站、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持续传播优秀作品,并结合“电影下乡”开展优秀网络电影进基层活动,进一步提高优秀作品传播力,放大活动效果,巩固活动品牌。

今后,沧州将继续积极推动沧州优势文化资源与影视产业全面对接,焕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网络电影盛典的活力,也让沧州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焕发新激情。(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