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绿色化工产业国际发展论坛在沧州举行

2023-05-22 15:08:4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绿色化工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举行

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就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贡献“金点子”

5月21日上午,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绿色化工产业国际发展”分论坛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际国内绿色化工产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的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聚焦黄骅港绿色化工产业国际合作与发展主题,汇聚智慧,贡献“金点子”,开创渤海湾国际经贸合作新局面。

经过几十年发展,沧州市已成为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石油和化学工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逐步构建起以石化为主导,煤化工、盐化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支撑的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论坛上,渤海新区黄骅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参会专家和企业家通过主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当前化工行业面临的激烈竞争形势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产业实际,对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给出建议。通过此次论坛,专家学者、化工企业、地方政府等多方增进了沟通交流,为后续合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大运河畔燕赵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