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港转型升级暨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3-05-23 09:52: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1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主题分论坛:黄骅港转型升级暨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江婴,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向辉指出,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口,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黄骅港煤炭港区考察,提出了“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的重要目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必将为沧州沿海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激发新的活力。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智慧,共同为黄骅港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临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沧州热切期盼和诚挚邀请大家积极参与黄骅港转型升级和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携手推动黄骅港向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迈进,助力沧州做好“向海发展、向海图强”这篇大文章。

申江婴表示,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黄骅港瞄准一流实现港口升级、优化布局实现产业升级、扩大“朋友圈”实现生态升级,推动港口经济从沿海向内陆辐射,构建以海带陆、以陆促海的发展格局。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港口经济发展新机遇、港口运营建设、海内外航线合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沧州港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黄骅港港口建设情况并推介了港航物流项目。(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