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小伙儿井昊然路边救起两名伤者

2023-05-25 14:10:46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常郭镇陈庄村小伙儿井昊然回家时偶遇一场事故。他及时上前救助两位伤者,并陪同他们去医院接受救治。

24岁的井昊然是一名现役军人。前段时间他回家探亲。外出回家时,他突然听到前方发出一声巨响。他这才发现,一辆三轮车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车上的两人被侧翻的三轮车死死压在地上。井昊然立刻停车,拨打急救电话后和路过的热心人一起将三轮车扶正救人。

井昊然利用在部队所学的救护知识,检查伤者情况。他发现其中伤势较轻的那名伤者意识还算清醒,但另一名伤者则伤势严重。

“挺住!瞅着我,别睡过去!”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井昊然为了让伤者保持清醒,一直试着跟他们沟通。他和热心路人拉起一条“警戒线”,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救护车到来后,井昊然陪同两名伤者到医院救治。

两位伤员因救治及时,很快脱离了危险。他们痊愈后,特意给井昊然送去锦旗和感谢信。

笔者了解到,这不是井昊然第一次救人了。去年,他在休假期间,路上碰到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发生侧翻,立刻上前参与救人。(记者马晓彤 通讯员任振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