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新华区:“红色爱心驿站” 情暖户外劳动者

2023-05-29 15:38: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色爱心驿站” 情暖户外劳动者

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零距离”

进入5月,气温开始升高。为了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有个“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地方,沧州市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建起30个“红色爱心驿站”,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纳凉、手机充电等多项暖心服务。

一天上午,清洁工白爱丽刚下早班,来到交通大街北侧一家超市设置的“红色爱心驿站”接水、休息,享受着驿站提供的贴心服务,白爱丽深有感触地说:“自从有了‘驿站’,我和工友们在各个路段都能找到休息落脚的地方,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日益增多,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这些人也在户外工作中遇到“饮水难、歇脚难、充电难”等问题。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响应民生需求,以站东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为依托,探索推广“红色联创1+N”新模式,发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爱心驿站”招募活动,鼓励沿街商铺、银行网点、居民小区、城市广场等设立红色爱心驿站,为广大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多项便利服务。

信息一经发布,社会反响强烈,辖区银行网点、超市、饭店、理发店、茶庄、烟酒店、口腔医院等积极报名。经办事处择优选择,确定了首批27个站点名单,并在每个站点显著位置张贴了“红色爱心驿站”标识,后续又陆续吸纳3家个体经营者加入其中。截至目前,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辖区“红色爱心驿站”已达30家,与站东社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共同构建起了“红色联创1+N”新模式,成为户外一线工作者的“爱心加油站”。(郭丽芹、柴晓宁、贾世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