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接近尾声

2023-06-01 15:36:06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

935吨箱梁体架设完成 整个工程接近尾声

5月31日,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目前,整个工程已接近尾声。

据介绍,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项目,位于石黄高速公路与104国道交叉处,距沧州西互通约8公里,距沧州东互通7.7公里。项目采用匝道分别上跨黄石高速公路、104国道的“A+B”型双喇叭互通立交形式。

此次架设的地点是A匝道1号桥跨线段第二联钢混叠合梁跨越石黄高速梁段。梁体宽19.5米,长33米,重达935吨。

5月31日凌晨4时30分,现场准备工作就绪后,智能装备车按规划路径行驶至桥址处精确定位,通过智能装备车的顶升功能完成提升,将梁体稳稳升起,运往已经完成搭建的墩柱。施工人员对各环节严格把控。经过近3小时连续施工,首榀预制箱梁架设成功。

“这是石黄高速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中技术难度最大的部分,采用了一些新技术,既保证桥梁施工顺利进行,又不影响石黄高速公路顺畅通行。”沧州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郑捷说。

据悉,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立交工程完工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沧州东、沧州西两个收费站的交通压力,提升沧州市区对外交通能级,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进程,助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张乐、杜嵩 记者苏少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