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肃宁爱心人士情系大凉山39名困难儿童

2023-06-02 11:09: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肃宁爱心人士情系大凉山

39名困难儿童 圆梦微心愿

日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的39位家庭困难儿童收到了儿童节礼物,孩子们兴奋地欢呼起来。为了让大凉山区的孩子们过个快乐的“六一”,共青团肃宁县委、沧州善行肃宁分部联合开展了“情系凉山别样‘六一’ 手拉手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孩子们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

“我想要一本初中数学辅导教材”“我想要一双新鞋子”……5月初,肃宁志愿者联系上美姑县的老师们,当得知志愿者要为凉山儿童圆梦微心愿时,老师们很感动,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孩子们。很快,便征集到了39个孩子的微心愿。这些孩子中有孤儿,也有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儿童。

肃宁志愿者整理了这些微心愿,并在志愿者协会群里公布,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辛博、许晶晶、李红娜、赵朗月等志愿者认领完毕。“有个9岁男孩儿想要一个篮球,得知他是一名孤儿,我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第一时间认领了这个微心愿。”赵朗月说。

一位志愿者得知大凉山幼儿园有个孩子想要玩具娃娃,他特意多买了一些,嘱托老师分给班里的孩子们。

“大凉山的孩子一直是我们的牵挂,这次我认领了一个孩子的微心愿,为他和他的小伙伴儿买了10个篮球。”志愿者李洋说,“令我欣慰的是,这些年我做公益,也潜移默化影响了我的两个孩子,他们这次专门为大凉山的孩子们画了手抄报,和礼物一起快递到大凉山,为他们送去了祝福。”

志愿者们购买的微心愿物品,统一交到了共青团肃宁县委,由他们负责组织邮寄。当地中通快递负责人路敬维得知这是一批特殊的爱心包裹,当即决定免费寄运。

据了解,沧州善行肃宁分部去年3月成立,一年多来,志愿者们关爱孤寡老人、情系家庭困难学子、关爱抗战老兵,做了很多公益工作。“小礼物传递大温暖,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让大凉山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沧州善行肃宁分部队长齐铁檩说。(记者邢程)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