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新华区社区评出7名“最美文明养犬人”

2023-06-02 15:28:42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遛狗牵好绳 携带拾便袋

沧州新华区社区评出7名“最美文明养犬人”

近日,新华区东环办事处县直社区在众合嘉苑小区举行了一场热闹的“文明养犬 共建家园”的活动。小区居民带着自家的宠物狗参加活动,宣读文明养犬倡议书。现场共评选出7名“最美文明养犬人”。

5月23日下午,新华区众合嘉苑小区广场上热闹不已。居民吴翠新来到现场,首先领取了“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的宣传牌,并宣读文明养犬的倡议书。随后,她在宣传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接下来的一场“走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宠物狗跟在主人身后乖巧地摇着尾巴。最终,县直社区通过走访和居民推荐,评选出居民吴翠新、董明新等7人为“最美文明养犬人”。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新颖。”吴翠新说,她每次带宠物狗下楼都会牵好狗绳,并随身携带着卫生纸和塑料袋,随时捡拾小狗的排泄物。25岁的董明新出门遛狗除了牵好狗绳,遇到电梯上人多时,他会让别人先乘坐电梯,或者将小狗抱起来,以免影响邻居。每到晚上,他会将小狗的玩具全部收起来,避免吵到楼下的邻居。“每位养犬人做到文明自律,小区邻里关系才会更和谐。”董明新说。

县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引导更多养犬人文明养犬。社区会联合小区业委会建立“宠物业主群”,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让小区的环境更好、邻里关系更融洽。(记者 姚连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