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吴桥杂技大世界成全国“十大著作权人”

2023-06-05 10:10: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浙江省版权局主办的“2022年十大著作权人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十大作品著作权人”称号,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

吴桥是杂技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的版权创新保护工作,主要体现在对吴桥杂技非遗技艺的传承发扬、申报与保护。该公司以杂技、魔术、民俗、景区风景等为主,进一步推进各项版权申报,目前已经申请300余项版权作品。在现有类目申报的基础上,企业进一步深挖杂技产业文化,增加景区杂技作品、摄影作品、音乐作品、美术作品的申报工作,充分将景区内各类版权相关作品进行梳理、整合,切实做好版权保护工作。公司成立作品登记“公益服务站”,开设了由智慧信息中心、办公室、艺术研发部等多部门联合的专业版权管理机构,形成较为完善的版权保护运行机制。

近年来,沧州市将强化版权管理、培育版权产业作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持续加大著作权注册保护力度,积极构建版权服务保障机制体系,有效激发了吴桥杂技大世界、金鼎古籍印刷厂等企业的文化创新活力。(记者申萍 通讯员窦振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