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农行沧州分行助力旱碱麦产业增收创效

2023-06-05 14:43: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行沧州分行助力旱碱麦产业增收创效

今年以来投放贷款3400余万元

“在农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合作社备足了农机、化肥,再有几天麦子就迎来丰收,这让我们越干越有劲儿。”日前,望着泛黄的麦田,渤海新区黄骅市齐家务镇伟钊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

旱碱麦是一种抗旱、耐盐碱、抗逆性强的小麦,在沧州沿海地区广泛种植。农行沧州分行围绕区域特色农业,为农业合作社投放信贷资金,支持他们批量种植、收购旱碱麦,持续推动旱碱麦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粮食增产增收。今年以来,累计为旱碱麦种植、购销等产业投放贷款3415.5万元。农行沧州分行还创新推出“惠农e贷”“惠农网贷”等针对农户的特色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特色农户贷款41.1亿元,惠及农户8939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行沧州分行在15个县(市、区)全面启动“兴农节”活动,通过开展政银企合作、推出专属产品及优惠政策、联合开展农资农机打折促销活动等,开辟支持“三夏”农时绿色通道。目前,该行已开展银企对接、政策宣讲、联合促销等各类活动67场次。(通讯员冯武祥、岳敏轻)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