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省96个非遗项目在沧州进行集中展示

2023-06-12 11:16:45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沧州主会场启动

96个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6月9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沧州主会场启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在全省各地市同时开展。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沧州园博园。6月9日至11日,这里将开展河北非遗购物节、进景区看非遗等活动。活动期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的非遗项目“蔚县剪纸”、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强木版年画”、市级非遗项目“京梳子制作技艺”等96个非遗项目,在主会场进行集中展示。

其中,河北非遗购物节共设“百工·运河技艺”“百飨·运河赏味”“百作·运河传承”“百艺·运河古韵”4个展区,通过“展示+体验+售卖”的方式,让大家现场学习非遗技艺、品尝非遗美食,推动非遗产品走近群众、融入生活。同时,购物节开设线上“云游非遗影像展”,丰富非遗消费场景。

此外,沧州市还将在此次活动期间,举办“非遗消费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发放“非遗消费券”,实现非遗进景区、非遗促消费,探索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已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9个、省级非遗项目124个、市级非遗项目435个。(记者张倩 通讯员王鸿凯)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