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6-15 15:44:3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打造公共文化新空间

沧州市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6月13日,笔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沧州市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公共文化新空间等举措,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前几天,70岁的孙女士和朋友在沧州园博园观看了评剧专场演出《茶瓶记》。“沧州的惠民演出太多了,今年已经看了很多场,很过瘾。”孙女士说,她喜欢看戏,孙子喜欢看杂技表演,精彩纷呈的惠民演出丰富了全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沧州市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聚力“文旅+消费”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面向城乡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券)。群众持卡(券)能够以惠民价格享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产品与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展各类文化活动800余场,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券)35万余张。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是全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自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沧州市精心打造特色品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依托“图书馆之城”建设,沧州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市区建成16个“遇书房”城市分馆及书吧,逐步形成“15分钟阅读圈”,并在各县(市、区)规划建设城市书房19个。到2023年年底,全市“遇书房”城市分馆等高水平公共文化新空间将达到51个,为百姓阅读提供便利。

沧州市注重打造公共文化数字化项目特色品牌,已开通“沧州文旅云·沧州公共文化云”平台,云集“看直播”“享活动”等13个功能板块,实现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互联互通。目前,该平台总访问量超20万次。(记者张倩 通讯员刘宜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