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东光警方抓获11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3-06-16 11:35:50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领导”借钱投资 诈骗98万余元

东光警方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领导”申请加好友,诈骗某企业负责人98万余元。近日,沧州东光警方接到受害人报案,辗转江苏、安徽、江西、广东等多个省,先后抓获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追回被骗资金90余万元。

4月25日,东光警方接到报案。报案人称,有人在网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他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98万余元。

报案人说,他在当地经营一家企业。几天前,有人申请添加他为微信好友。他查看对方微信头像和介绍资料,发现对方是一位领导,当即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两人通过微信一番寒暄,他进一步确定了对方的身份。紧接着,对方表示自己想投资,向他借款98万余元。领导开口相求,报案人没有犹豫,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微信将98万余元转账过去。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报案人发现领导接连发了几条微信朋友圈,内容并不符合领导的身份。于是,报案人起了疑心。担心自己的钱打了水漂,报案人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东光警方立即抽调刑警、反诈中心等部门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民警围绕报案人被骗资金的流转情况展开排查,发现被骗资金全部被转入江苏省昆山市的郝某的银行账户。4月28日,民警赶赴昆山市将郝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郝某供述了他出售银行卡获利的违法行为。他交代,落网前几天,他被购买他银行卡的人接到安徽省黄山市玩。其间,对方让他将银行卡上的98万余元钱转出。

根据郝某供述的情况,警方进一步侦查,掌握了大量与“洗钱”团伙有关的线索信息。围绕这个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民警辗转安徽、江西、广东三省侦查,终于在广东省东莞市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4月30日18时,在东莞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当地一家餐馆内将正在吃饭的袁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民警又根据被骗资金流向锁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将两人分别抓获。

其间,民警还发现,被骗资金中先后有50万余元被转账到一个网络借款平台。据此,民警与借款平台工作人员沟通,很快将在该平台借款用于“洗钱”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5人分别交代了他们利用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网络贷款平台帮助诈骗团伙“洗钱”收取佣金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截至5月底,东光警方已抓获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追回被骗资金90余万元。(通讯员朱林林、齐浩东 记者唐慧)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